李乐成在铁岭调研时强调 抓好春耕备耕防汛备汛 加快补齐县域经济短板 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聚力攻坚求突破_多野春潮

多野春潮李乐成在铁岭调研时强调 抓好春耕备耕防汛备汛 加快补齐县域经济短板 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聚力攻坚求突破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4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铁岭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不误农时春耕备耕、未雨绸缪防汛备汛,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补齐县域经济短板进行调研。

  辽宁兴东科技有限公司是开原市的一家造纸企业。李乐成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特别关心能耗排放、污水处理等情况,希望企业履行好环保责任,执行严格环保标准,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开原川顺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甜玉米制品、冷冻果蔬制品等主打产品俏销海外。李乐成看展品、问研发,鼓励企业深耕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强产学研协同,严把质量关口,坚守品牌信誉,丰富产品品类,让更多的辽宁好产品卖出好价、销得更远、叫得更响。

  4月以来,我国由南向北陆续进入汛期。李乐成考察开原南城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强调要加大对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关键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全面提升水库安全能力,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季春时节,东风拂面,春耕备耕工作在全省各地全面展开。在昌图县盛泰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生产者现场演示语音操作最新研发的“中科农业”智能免耕播种机。李乐成说,辽宁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农机装备需先行。要多到田间地头对接需求、寻找点子,率先研制应用一批现代化大农机,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他详细询问农资储备、农机补贴、托管服务等情况,强调合作社运行中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更好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昌图现代农业试验站,李乐成走进试验田察看土壤墒情,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脚踏实地、勇于攻关,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他指出,昌图在粮食产量、农业技术等方面传统优势明显,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锚定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目标,在“示范”二字上多做文章,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努力打造示范农田、创造示范经验,在保护黑土地、保障粮食安全中展现昌图担当。

  调研中,李乐成肯定铁岭一季度工作,希望加力加劲,大抓产业、项目、企业、园区,积极探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绵绵用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集中精力把促发展惠民生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更大力量。

意见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DJJDS63GDH1JP-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