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天津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_国产一区二区三区夜色

国产一区二区三区夜色陈敏尔在天津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4月17日,天津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主持会议并汇报天津市盘活存量工作情况。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市国资委、国开行天津市分行、市高级人民法院、滨海新区、红桥区、城投集团、渤海轻工集团等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盘活存量提出重要要求。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强调,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子,更多运用改革办法、技术手段推动城市管理创新,盘活存量、扩充容量,增强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指明了方向路径,对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加快盘活存量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盘活存量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盘活存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现实抓手,是增加政府综合财力、防范化解风险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盘活存量与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同步谋划、一体推进,盘出增量、盘出效益,推动城市业态、功能、品质提升,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陈敏尔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盘活存量工作,成立专班大力推进,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思想统一、共同发力,取得积极成效,推动老旧空间焕发新生机,闲置载体注入新动能,盘活政策实现新突破,城市魅力得到新提升。要进一步把握盘活存量的工作重点,盘活用好已收储的存量土地、国有企事业单位持有土地、港口土地、城乡低效建设用地等土地资源,盘活用好以小洋楼为代表的特色建筑,闲置低效的工业厂房、商务楼宇、商业设施,存量住宅和公共基础设施等房产资源,盘活用好低效使用的金融资产,闲置的牌照、资质、产能,老字号品牌、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要珍惜存量资源,把盘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新官理旧账,旧瓶装新酒,充分发挥资源资产价值,让企业增效、员工增收、政府增税、城市增活力。

  陈敏尔强调,要创新盘活存量的方式方法,不断摸索新路子、探索新模式。进一步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存量资源的历史、形态、权属、问题和盘活进展,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坚持规划引领、谋定后动,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区域发展规划,科学制定盘活工作计划,有力有序推动存量盘活。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针对不同类型、不同权属,匹配适用的盘活政策,探索差异化盘活路径,有针对性地破解难题。着力提升盘活质效,加强产业链招商,努力在存量载体中导入新产业、新业态,提供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做到因盘而活、因盘而兴。持续强化政策保障,系统梳理相关政策,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增强政策协同性,切实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实物工作量。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和改革办法,创新投融资模式,调动经营主体积极性,推动生产要素顺畅流动,依法依规推进盘活工作。

  陈敏尔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盘活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调度,加强典型示范,加强宣传引导,充分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市上下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掌握现代金融、财经管理、产权制度等专业知识,提升能力本领,培养过硬作风,努力成为盘活存量的行家里手。要注重在盘活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执纪,严防新增债务风险,防止盘而不活、滥竽充数、违法违规等现象发生,确保盘活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可持续推进。

  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区及滨海新区各开发区,中央驻津有关单位、市管企业、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意见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DJJDS63GDH1JP-版权所有